close

自我起靈

原來「啟靈」之法,是道家瑤池金母派(丹鼎派)的一種練身法,瑤池金母是道家五老之尊,在東方是東華帝君(木公),在西方是瑤池金母,在南方是火德真君(火精子),在北方是水德真君(水精子),在中央是黃老。瑤池金母由東華帝君傳法,東華帝君又由玄玄上人傳法。

  瑤池金母(丹鼎派),初傳練身法於花蓮,這是啟靈的開始,後來我一得此法,請示瑤池金母,瑤池金母應允我廣為宣導,使人人因啟靈的初機,獲得最初的感應,再引導眾生入「真佛宗」修行之門。因此,瑤池金母(丹鼎派)的練身法,目前成了風尚,很多寺廟宮壇均用此法,以度眾生之初發心。

  筆者知道,有很多人因「啟靈」後,確知果有鬼神,因而丟棄塵世之緣,堅決的出家修行去了。目前這「啟靈」法,也有很多人正在使用之中,但這法祇是度「初發心」,用於「初機」之用,讀者不可不知。

  原來「動」的道理,是「氣流」牽動的,這「氣流」在身體裡面奔馳,使修者便全身動了起來。大凡欲求「靈動」,坐時用目視鼻端,手置心胸之處,耐心安靜的坐著,口中默禱「瑤池金母」,若心輕輕微微的入靜,靜久了,外力忽然而入體(神的氣入於修者的體中,自力與外力互相配合,元神活了,如此「氣」現前,必然牽動身體,而產生「靈動」。)

據我所知,「靈動」也有妙處:

  第一,練身法原是鍛鍊自己身體的健康而設立。有人身體太虛弱,或慢性的疾病,由於「啟靈」的靈動,身體依自然的運動原理,得到了病疾的痊癒,這樣的運動法,目前也有人加以運用,就是風行的「外丹功」。外丹功正是啟靈靈動之後,依法則形成的一股風尚。

  第二,依「啟靈練身」,可治「昏沉散亂」的毛病,要知道「昏沉散亂」是坐禪的一大毛病,散亂者,是雜思太多,神奔洩太多,自然「散而亂」。而昏沉者,就是元神不活不清不明,昏沉之疾,是元神的麻木不仁之症。一般說來,元神昏沈,這是「純陰」為主。一個人在坐禪之中,產生暈暈欲睡之狀,便是昏沉的現象,此時之坐禪,祇是凡夫的呼吸,而非坐禪的真息。若有「散亂昏沉」的現象,最好啟靈來動一動,先練「外丹」,再修內丹,因這「靈動」可以治「昏沉散亂」。

  第三,依「啟靈」法,由於動的感應,仔細去分辨其頻率,可以修到靈通的地步,這是用細微的心去分辨「入氣」的頻率,由於「己思」與「神思」的合一,若到「知微」的地步,天人合一的知過去未來,可以辦的到。

  第四,由於「靈動」是很好的「鬼神」之氣的證明,很快能令人相信「有神」,因此用此法度眾生特別快速,由此入門,再傳授最上上無上大法的「坐禪通明」法,如此才能獲得大眾的信仰,若沒有「啟靈法」,「坐禪通明法」人皆不信不修,奈何?這是我盧勝彥視心?之交,用靈動之理,善立方便法門,用以啟發後來者。而我這善立方便法門,受各方宗派之師的排斥與譭謗,真是沉冤莫白。當初妖法邪法的千夫所指,豈知我的用心何在?

按我的研究與經驗,還是必須靠自己找到問題,靈光病或因果病,必須借助神明的ㄧ些幫忙,加上去推拿整骨或是醫院看醫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